中国政府网|山西省人民政府网|临汾市人民政府网|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无障碍浏览 |  进入长者模式 English| 繁體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犹他山西友好交流合作协会名誉主席胡向前一行 来临访问

2023-08-03    


8月1日至2日,犹他山西友好交流合作协会名誉主席胡向前莅临我市进行交流访问。省外事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马斅民及美大处处长崔险峰陪同参访。

1日下午,临汾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渊会见了胡向前一行,就两地文化交流、教育合作、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探讨。胡向前主席也针对两地合作前景和项目规划展开了交流,为推动临汾市各相关部门与犹他州加紧落实有关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临汾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渊会见胡向前一行

2日上午,在临召开了山西临汾·犹他州合作推进座谈会。座谈会上,胡主席针对两地在黄河文化、寻根文化、家文化及非遗产品、教育等领域的深化合作提出了一系列指导性意见,各部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分别围绕各自领域和犹他州的合作与胡主席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中美地方民间交往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山西临汾·犹他州合作推进座谈会

省外省办副主任马斅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职责、理清任务,列出“马上办”和“近期办”清单;要责任到人,落地落实,成立工作专班做好翻译、信息汇总、沟通联系等工作;要同心同德,形成合力,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市外事办主任赵新喜表示希望各部门本着为临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理念,各尽其责,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尽快落地生效。

会上,签署了临汾市对外友好协会与犹他—山西友好交流合作协会关于支持双方民间人文交流备忘录及关于推动两地教育合作的备忘录;为山西临汾—犹他人文交流基地揭牌;举行洪洞县政府向犹他州家谱图书馆赠送《山西洪洞大槐树·百姓家谱》图书仪式;向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颁发“山西-犹他州省州民间交流贡献”表彰证书。

山西临汾—犹他人文交流基地揭牌仪式

洪洞县政府向犹他州家谱图书馆赠送《山西洪洞大槐树·百姓家谱》图书仪式

“山西-犹他州省州民间交流贡献”表彰证书颁发仪式

在临期间胡主席还参观了市图书馆、乡宁县戎子小镇和紫砂小镇。

参观临汾市图书馆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7-2090122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6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