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山西省人民政府网|临汾市人民政府网|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无障碍浏览 |  进入长者模式 English| 繁體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领保宣传在行动

2023-07-26    

为了提升了群众对海外领事保护工作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增强群众海外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让更多人感受到了“祖国在你身后,领保伴你出行”的便利。6月底开始,我办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领事保护宣传活动。

此次领保宣传活动聚焦基层所需、企业所急、群众所盼,通过多种形式将领保服务送进社区、企业、基层和学校,力争做到全覆盖。一是通过挂横幅、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易拉宝、发放宣传手册、彩页、折页以及宣传礼品袋等方式向群众传播海外领事保护相关政策和知识。领保宣传期间,共发放《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海外领事保护知识与海外出行安全提醒》等宣传资料五千余份,并在活动现场通过细致生动的知识普及,使群众对涉外相关知识和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更好地维护好自身在国外各项合法权益,有效引导重点出国人群树立“自身是海外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助力平安出行。二是充分利用媒体进行宣传,通过《临汾日报》连载领保宣传知识,利用官方公众号及视频号等转载海外领事保护知识。在我办官网宣传外交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领保纪录片《祖国与你在一起》,各县(市、区)积极观看并转发了视频。同时,在各单位、学校、企业、社区、乡镇等微信工作群中转发领保知识;在办公楼、政务大厅、银行、加油站、商铺等场所的LED电子屏上滚动播出领保宣传标语;在企业、社区、乡镇的公告栏专门开辟领保知识宣传栏,张贴领保宣传海报,营造了最佳的宣传效果。三是深化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条例》的宣传和学习。《条例》发布后,我市通过集中学习、微信群发、开工作会期间宣讲等形式对《条例》进行深入宣传和解读,扩大《条例》的知悉范围,提升我市依据《条例》规范开展领事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提高我市整体领事保护工作水平。四是会同各县(市、区)外事部门联合发力,指导并带动县(市、区)走进社区、学校、企业,走进机场、高铁站、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宣传工作,并针对有在海外留学、务工人员的家庭进行入户宣传,确保领保宣传无死角;联合公安局出入境对办理出境业务的人员及有出国需求的人群做好领保知识普及;联合教育局对各中小学学校师生开展领事保护专题学习会,打好领保宣传提前量。

领事保护关系民生,关乎发展。领事保护宣传活动不仅是践行“外事为民”的理念,也是积极回应群众海外安全需求、做好境外公民和机构安全保护工作的具体举措。我办将立足中央、地方、驻外使领馆、企业、公民“五位一体”大领保格局,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不断提高基层预防性领保宣传等管理服务能力,提升企业安全风险防范水平,构建海外平安临汾。


  

主办:临汾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7-2090122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6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