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山西省人民政府网|临汾市人民政府网|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无障碍浏览 |  进入长者模式 English| 繁體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城市

德国马格德堡市

2020-10-12    

马格德堡市介绍

面积

200.95平方公里

人口

235,723人

地理位置

是德国东部城市,位于易北河畔,是德国中部的交通枢纽

简况

马格德堡市是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的首府,本州仅次于哈雷的第二大城市,还是基督教和天主教的主教教区首邑。于805年建城,是13世纪德国繁荣的商业中心、为汉萨同盟主要成员,并建立城市自治体制,即“马格德堡法”。三十年战争期间,全城3万居民死去2万。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炸弹毁城大半,罗马式和哥特式教堂幸存下来。2005举办了建市1200周年庆典。

经济

经济结构以物流、机械及设备制造、回收和循环经济(环境技术)、卫生医疗和服务业等几大板块组成。

工业

工业以重型机械制造、钢铁、化学、食品加工为主,有褐煤、钾盐开采,是工业革命和机械工程的摇篮。在环保技术研发、健康产业与医疗技术、科学与教育、文化及创意产业、旅游行业、服务行业等领域具有一定的实力。

农业

大部为平原,西南有哈茨山。气候温和,西部黑土带种植小麦、甜菜、饲料,其他地区种植黑麦、燕麦、马铃薯。畜牧业以饲养乳牛和猪为主。

旅游

马格德堡水桥长度达918米,可供船只在其上航行,跨河水道桥于1997年动工,历时6年完成,于2003年开始投入使用。它将东部的马格德堡附近的米特兰德运河与西部的易北-哈维尔运河跨越易北河连接了起来。既有行人行走其上,又有船只航行,构成了这座桥的奇妙景观。

马格德堡大教堂是德国国内第一座双塔式教堂,始建于1209年,1363年落成。其特色是内部的穹顶很高,收藏了跨越8个世纪的艺术品。

马格德堡镀金骑兵圣像建于1240年左右,是马格德堡艺术史上最重要的古迹,它是德国最古老的、继古希腊时代之后的骑兵塑像。

交通运输

马格德堡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水路、铁路和公路的交通枢纽。

水路通过易北河可以到达位于汉堡的海港和南部的德雷斯顿、捷克。临近的“马格德堡水路十字路口”使马格德堡通过“中土运河”和“易北河-哈维河-运河”沟通了东西方向的交通。船只通过这些运河可以到达鲁尔区、柏林和波兰。马格德堡易北河港口由四个独立的港口组成:运河港口、工业港口、汉萨同盟港口和商业港口,它也是德国中部最大的内陆港口。

几条不同的铁路在马格德堡汇聚。铁路主线汉诺威-马格德堡-柏林、Wittenberge-马格德堡-哈雷、马格德堡-Dessau-来比锡和铁路支线方向Loburg、HalberstadtOebisfeldeSangerhausen在马格德堡主火车站会合。

马格德堡是一个重要的公路枢纽。马格德堡北部有重要的东西向的A2高速公路(汉诺威-马格德堡-柏林),A2在马格德堡与A14高速公路相交(马格德堡-哈雷-来比锡)。A14公路计划延长到Schwerin,这样马格德堡通过公路就可以到达北部。“马格德堡指环”(一种城市高速公路,有最低限速)贯穿马格德堡南北,其上有联邦高速公路71号、81号和189号的一部分。东西方向上1号公路穿过了马格德堡,马格德堡东部还是184号公路的起点。

空运城市南部有马格德堡飞机场。

教育

拥有两所高等学府,马格德堡奥托·冯·格里克大学和马格德堡-斯腾达应用科学大学。

临汾市与马格德堡市友好交往情况

建立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时间:2019年6月13日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7-2090122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6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