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山西省人民政府网|临汾市人民政府网|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无障碍浏览 |  进入长者模式 English| 繁體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城市

津巴布韦维多利亚瀑布城

2020-10-12    

维多利亚瀑布城介绍

面积

19.02平方公里

人口

6万

地理位置

    位于津巴布韦的西北部,向北30公里与赞比亚的第二大城市利文斯通接壤,向西60公里与博茨瓦纳的卡萨尼城接壤,西面还与纳米比亚陆地接壤。

简况

维多利亚瀑布城是津巴布韦西马绍纳省的经济和旅游重镇。

经济

以旅游业为支柱,农业与工业都有待发展。

工业

在津巴布韦政府开放政策的指引下,维多利亚瀑布城正在积极的推进旅游、城市改造建设、区域物流、绿色农业、以煤炭、黄金为主的矿业、汽车装配等相关行业的招商引资活动,希望把维多利亚瀑布城建设成一个以旅游业为龙头,农业、矿业、物流为辅的一个经济多面化的城市,推进区域经济的发展。

旅游

以维多利亚大瀑布为依托,环绕4个国家的一个区域旅游圈已经形成,仅维多利亚瀑布城,每年就要接待100万左右的四方游客,整个区域可以接到近200万的旅游者。

交通运输

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一直就是津巴布韦的重要边境口岸,有公路和铁路可以直通赞比亚,博茨瓦纳和津巴布韦之间也靠公路来连接。每年,大量的物资通过这个口岸,源源不断的运往赞比亚、博茨瓦纳、纳米比亚、安哥拉、马拉维等其他国家,是南部非洲的经济重镇。

临汾市与维多利亚瀑布城友好交往情况

    建立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时间:2019年7月10日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7-2090122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6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